簡介、目標

            

STEM教育簡介

     STEM 是代表科學 (Science) 、科技 (Technology) 、工程 (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略詞。 推動 STEM 教育是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以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 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                                                                                              (《推動STEM教育—發揮創意潛能》, 2017)

     STEM教育源自美國 ,曾提出的教育發展包括:  Sputnik (1957)、Project 2061 (1985)、National Science Education Standards (1996)、………。  於九十年代,The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SF) 提出以 "SMET”為口號,代表教育中的 科學(science)、數學(mathematics)、工程( engineering)及科技( technology)等四個範疇,於2001年正式以"STEM”為代表口號。而發展的級別由“K-12 STEM Education” 至 “preK-16 STEM Education”,可體會美國對STEM教育的重視。

STEM教育的主要目標

      報告摘要 STEM教育的主要目標,包括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提高學生對科學、科技和數學的興趣;加強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創造、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 及培育與STEM相關範疇的人才/專家,以促 進香港的發展。學校推動 STEM 教育旨在強化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以培育相關範疇的多元人才,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具體的學與教目標包括:

  • 在科學、科技及數學範疇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並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應對現今世界的轉變所帶來的挑戰。
  • 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所需要的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以及使他們具備創新思維與企業家精神。                                                      (《推動STEM教育—發揮創意潛能》, 2017)
科學教育
 
      培養學生對世界的好奇心,加強他們的科學思維。 透過探究的過程,學生可明白科學的本質,並獲得所需的科學知識和科學過程技能,幫助他們評估科學和科技發展的影響。此外,這些經驗可裝備學生,使他們能參與一些 涉及科學的公眾討論,並成為科學和科技終身學習者。                                                                         (科學教育學習領域) 

 

發展方向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