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理念

課程理念

 本校的「正念及德育成長課」課程內容包括正念課程、正向教育、生命教育、國家安全教育及保良精神等。另外,學校推動十種價值觀和態度教育,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和「勤勞」,作為首要價值觀的培育。

● 除上述首要培育的十個價值觀和態度外,各學科亦蘊含正面價值觀和態度。學校透過相關學科的學習、全方位學習活動及實踐服務,在課堂內外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 本校的價值觀教育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的方向推動。學校推行價值觀透過不同的學科、多元活動日、戶外學習日、課外活動、童軍、風紀、社領袖生、不同科目的服務生(如普通話大使、英文大使English Ambassador、服務學習、一人一職等)等多方面推行,提供整全的學習經歷予學生。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