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內容

     

     健康校園希望學生能:1.發展健康強健的體魄、2.全面身心成長,增強自信及抗逆能力、3.建立良好正面的人生觀及價值觀、4.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李大拔,2003),在身、心、靈三方面均得到良好的培育。

      在發展健康校園的基礎上,本校銳意栽培學生從小至大、由內而外,不單局限於知識及技能的層面,還重視下一代的修養和品味。年青人是要有高而廣闊的視野,才可與團隊開創明天。年青人的栽培在「身」的方面,希望學生有強健的體魄,透過運動及健康飲食,鍛鍊出不一樣的專注力與堅毅精神;而在「心」的方面,學生可以同時擁有上進心和同理心,積極求進,群己並重,能理解他人的需要;最後,在「靈」的提升上,除了物質的需求外,還要有承擔和理想,幫助社群,為人類的幸福作出貢獻。

   

                   

               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

政策重點

目    標

措    施

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

 

A.為學生提供一個健康及安全的校園環境

 

smiley 定時巡查學校環境的衛生情況,按時清潔,致力保持校舍的整潔衛生。

smiley定期檢視學校的設施,及時維修或更換破損的設備。

smiley教育學生使用學校設施時要注意整潔及安全。

B.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為他們提供的學生健康服務,以確保學生的生理及心理健康成長

smiley每年安排學生參加衛生署的健康服務計劃、牙科保健及防疫注射。

smiley定期為學生安排衛生講座。

smiley提醒學生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

C.落實訓輔合一,營造關愛互助的氛圍

 

smiley透過訓育、輔導及德育成長課,締造一個關愛、欣賞、包容的學校文化,促進學生在品格、情緒及社交上的健康成長。

smiley增設名人名言資料庫,讓學生向人類數千年文化學習,追求 "修身、治學、宏志" 的真善美。

smiley自主學習: 透過圖書閱讀,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抗拒不良行為。

D.加強與家長及社區的聯繫,爭取家長的支持以營造一個可助教師與學生健康發展的環境

smiley透過不同渠道向家長解說學校的「健康校園政策」,並爭取家長的支持和合作。

smiley聯繫社區,善用各種社區資源,以引入社區的支援和合作。

                發展學生的健康生活習慣

政策重點

目    標

措     施

發展學生的健康生活習慣

 

A.建立學生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

 

smiley提醒學生建立健康生活和飲食習慣的重要性。

smiley推行清潔比賽、集體早操、晨跑、運動至叻班及體適能獎勵計劃等促進健康的活動。

smiley推行營養午膳、飯後水果等健康飲食的活動。

B.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懂得遠離毒品禍害及抗衡不良的誘惑

 

smiley檢視現存的學校課程,特別在常識科、德育成長課及周會的內容上融入正面的價值觀。

smiley定期在校內舉辦禁毒教育講座或相關活動。

smiley鼓勵及提供更多全方位學習機會,培育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包括參加社區活動、義工計劃及制服團體等。

C.強化與家長的合作與協作

 

smiley在校內舉辦家長教育活動、親子活動,及介紹相關資訊。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