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適應

                         

目的:

●  使學生由幼稚園升讀一年級的過渡暢順

● 幫助小一學生及家長適應學校生活

● 學生及家長對學校有歸屬感

 

適應內容:

● 安排「小一迎新日」,讓小一家長辦理入學文件交收和學生體驗新環境。

● 「小一新生家長會」於8月舉行,各小一家長將認識相關的班主任及行政人員,校長、課程主任、訓育主任於禮堂內向家長講解學校之整體運作、課程設計、學校常規及介紹「小一新生開學日迎新活動」。

● 成立關顧小組,推展有關工作計劃,協調各個科組製訂安排及推行措施。

● 小一學生由家長陪同於開學當天一同上學,在課室內共同體驗早讀、早會宣佈和班主任節,其後互相認識,參觀部分校舍及小息。

● 在首三天的開學日,小一班主任會加強提示校舍的設備和訓練學生集隊。為了協助學生從幼稚園過渡到小學,安排一年級首兩周進行半日制,好讓家長及學生適應

● 小一班主任會在開學初主動致電所有家長,知悉更多有關學生的適應、學習表現和家庭狀況。

● 輔導主任安排家長義工協助班主任,培養學生定時進食,自我照顧及良好的飲食習慣。

● 「大哥哥大姊姊計劃」,讓四年級學長於午間活動時照顧小一學生,互相建立友好關係,加強適應。

● 每年9月下旬安排「小一座談會」,介紹科務和班務,解答家長有關一年級學生在學校生活的疑難。

● 關顧小組定時召開會議,檢討和跟進小一的連繫工作。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