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林向成校長

校長的話

我轉職為校長快將半年,日子不容易過,但教師、學生、家長的一點點愛,就如甘露灑遍身上,滋潤疲憊的心靈,校長燦爛的笑容又從心底裡綻放。

 

馮晴建校二十三年。這二十三年來,林向成校長辛勞工作,任重道遠,潤物無聲。他讓「馮晴」建立了完善、嚴謹、公正、透明的制度。「馮晴」的教師教學用心,學生純良受教,家長熱愛學校。我能接任成為校長,真是一種榮耀,更是一個挑戰。

 

我喜歡與林校長談天,曾經有一次提到美國職業籃球好手——史提芬居里。他是美國NBA歷史上最偉大的三分射手之一。在父親嚴格的訓練下,史提芬居里每天須以標準的姿勢投1000球。這個練習當然不容易完成,但過程中磨練出更堅定的意志和毅力。林校長說史提芬居里的成功便是靠苦幹。道理不難明白,但一個優秀的校長要怎樣苦幹?

 

第二天早上回校,我收到林校長一封電郵,他問我的射球習慣是怎樣?他說將來想要有什麼成就,就要每天問自己的射球練習是否達到目標?維愛當時的想法是︰成長是一個過程,做老師是一個過程,做校長也是一個過程。我現在處於邁向豐盛人生的起步點,要努力學習,培養自己反思的習慣,還要有一種樂觀的態度,不怕辛苦。

 

本年度,學校的關注主題正是培養學生樂觀的態度,老師透過「正念課程」,讓學生了解腦的基本結構及功能,使學生能有平靜的情緒,體會「選擇樂觀」的意義。這課程讓學生認識及欣賞不同的性格強項,還可以了解自己,學習活在當下。

 

我願自己懷着樂觀的態度,努力面對每一項挑戰,做一個能「入球」的校長,更不忘感激所有曾鼓勵我的同儕與朋友,還有家人和林向成校長。

曾維愛校長

2020年1月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