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活動

           

學習活動

       理工大學 機械車和人工智能活動

火箭車

無人機

 

 SCRATCH編程

       Scratch是一款簡易編程工具,透過拼砌程式方塊就能設計作品。我們希望學生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程式設計、數學和計算知識。

         

               同學聆聽教師講解                                                     設計撞球遊戲                                                         編寫計分器部份

 LEGO機械人編程

      在活動過程中,同學認識了Lego機械人的不同組件,並為機械人編程。組裝機械人及輸入程式後,機械人便能完成指定的任務。

            

        同學介紹智能碰碰車的製作及編程技巧                同學試玩智能碰碰車                          同學參考圖例,選取適合的零件

 3D打印設計課程

      為了讓學生體驗創新 3D 打印科技,培養他們對科技的興趣,提升他們的解難和邏輯思維能力。特開設 STEAM 3D 打印設計課程,透過3D打印,學生能自己打印一些東西出來,令學習更有趣。3D打印也可以激發學生的創意,讓學生設計不同的3D模型。

           

 創意機械人mBot

        Mbot創意機械人小組主要教導學生以Scratch編程,令Mbot能移動、避開障礙物及依着黑線行走。課堂上多讓學生思考編程背後的邏輯,從而培養思考能力。另外,每年至少會參與一次校外比賽,課堂上表現良好的同學會獲得參賽機會。 

           

 Smart Apps Creator

       學生運用Smart Apps Creator軟件,設計手機/平板電腦程式。學生運用簡報製作概念製作APP,不用學習繁複的APP語言,從邏輯設計到插件應用,輕鬆完成獨一無二具個人風格的程式。同時,學生需要搜集資料、輸入資料,運用資訊科技的基本能力。

      

     學生作品(一)           學生作品(二)           學生作品(三)       學生作品(四)

 自然科學(Science)訓練

 「STEAM」LEGO WeDo 2.0機械人編程

        為了讓學生透過學習LEGO WeDo 2.0機械人編程,培養他們對科技及科學的興趣,並提升其解難能力和邏輯思維。

      

 科學工程師

      科學工程師志在培養學生對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s)的認識和興趣。課程內容包括一些科學活動、科技介紹、工程應用和數學計算,也會有一些問題討論和作品設計。

          

                    汽車砌一砌                                              沒有引擎的船                                                船     車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