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生培訓

23-24年度

社領袖生團體訓練

          

23-24年度

社領袖生感想

6E 李芯 (樂)  6E 沈珈晴 (樂)  5E 陳栢謙 (信)  5E 黃康程(信)  5E 葉湉樂 (信)  6E 劉軒 (信)  

5E 李晞彤 (禮) 6E 蕭穎晞 (禮)  6E 鄧亦桐 (禮)  5A 甯婧雪 (智)  5E 江晞瑜 (智)

22-23年度

社領袖生培訓:

             社領袖生的領導具有僕人風格的心理特質,能夠服事、扶持、激勵與授權他人。

社領袖生的五項學習包括:

       愛:愛人的心,具備服務精神。

       敬:敬人的心,讓人自我領導。

       勤:勤奮的心,個人以身作則。

       誠:忠誠的心,學習建立團隊。

       謙:謙遜的心,懂得欣賞感謝。

社領袖生的兩項挑戰包括: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社長的成功在於你能發展他人。

                             

學生感想

5B 陳逸朗  5C 陳鉑妍  5E 鍾希瞳  6B 馬悅翹  6E 黃梓晴  6E 袁子媄  6E 麥曉桐

21-22年度

                 

學生感想

五謙 梁琦悅       五謙 劉紫悠       六敬 許熒芷       六敬 蘇家睿      六謙 邱嘉晴      六謙 趙思琪

20-21年度

   

● 學生的感想:

 信社_五謙 梁奕朗             信社_五謙 張樟銳            樂社_六謙 何芷澄           信社_六謙 譚瑋塋          樂社_六謙 張梓浚

19-20年度

  

● 學生的感想:

 

梁嘉麗(樂社)

我十分多謝學校邀請了一個有經驗的團隊到校為我們進行社領袖生培訓,他們為我們預備了很多有趣的遊戲。其中,「萬里傳珠」這遊戲令我印象深刻,起初我們非常心急,總是很快便把球掉到地上,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找我們的錯並改進。雖然最後輸了,不過我們沒有埋怨,反而欣賞大家很合作。而我認為我在「大腳八」的遊戲中,能發揮到領導才能,並發現溝通是非常重要,若沒有了溝通,便很容易產生誤會。在這次社領袖生培訓中,我不但玩得開心,又學到東西。

邱泯政(信社)

從那天的活動裏,我覺得我和隊員合作的能力有所提高。因為在幾個遊戲裏都需要和隊員合作。我們也要信任隊員,不可以說一些令他們反感的說話,才可以令團隊的能力提高。我們也互相了解大家擅長的項目,從而分工合作。我們有時做得不太好,就應該互相提點,而不是埋怨,這才是一個團隊需要的特點。希望以後會有更多社領袖生培訓,令我再獲益更多吧!

 

楊巧茹(禮社)

經過這次的TeamBuiling 後,我獲益良多。我不但與社領袖生合作,加強與人合作的能力,更建立了團隊歸屬感。我真正明白到一個團隊中,每個崗位都非常重要,因此少了一個隊員也不行。遊戲中,我和組員遇到了困難,也發生了小爭執,最後我們找到了解決方法,亦學會平心靜氣地討論。我欣賞自己能帶領其他組員玩遊戲,而且分配好各人的工作。可是,我仍有要改善的地方:要多鼓勵組員。我會盡力改善不足之處的!最後,我要感激學校給予我寶貴的機會,使我體會到團隊精神。

 

古卓穎(智社)

這次社領袖生培訓班令我學到要團結。如果一個團隊不團結,就做不到某件事,所以做事一定要分工合作。這個活動還使我和其他智社領袖生更熟絡,當智社有活動舉辦的時候,我跟他們溝通便會更容易。我希望學校可以舉辦更多社領袖生培訓班,令我們更容易溝通。

 

18-19年度

     ● 嘉賓分享: 駱子傑校友  (本校第五屆畢業生、現職消防隊長)

    

 ● 學生的感想:

5E黃子澄 (樂社)   聽了子傑哥哥的分享後,我獲益良多。子傑哥哥現在是一位見習消防隊隊長,他分享在小學,中學等人生中的分享。我在分享中學到我們處理事情要冷靜,觀察四周才不定決定。他每次下定一個決定後都會檢討有什麼地方做得好或壞。他剛入行大約兩三年,一定會有一些突發事情不懂得處理,他教我們要向人學習或經常抱着學習的態度。我很高興今天學校可以請Tommy哥哥為我們分享。

6E李銘恩 (信社)「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面對逆境,是最難學懂的。失敗並不可怕,只要堅持,就遲早會迎來勝利。若被撀潰身心,只會不斷失敗。另外,我們也要好好把握機會,珍惜現在,不是所有的決定都可挽回的。活在當下,別讓將來的自己後悔莫及。成為領袖,實屬難能可貴。但我們必須緊記領袖並不是控制別人,而是服務他人。虛心請教同伴,也可令一個領袖做得更好,回饋身邊的人。在今天的分享中,我們都學會了許多道理。人生經歷往往比書本中的知識更為有用,可從別人的失敗和成功中學習,改善自己。感謝Tommy哥哥願意把自己的經歷分享,萬分感恩!

6E林迪朗 (禮社)  Tommy能成為消防隊隊長,正因為他有堅持的精神。他儘管曾經荒廢了學業,卻希望再次爭取機會重讀;他儘管被考官責備,心仍堅持當消防的理想;他儘管工作效率不太好,卻願意不斷改善。我希望Tommy以後都能工作順利,並往下一個目標──養育下一代出發,真是十分感謝Tommy啊!我希望未來亦可以有類似的機會,讓我們甚至全校同學都能學會更多人生的知識。

6E余汶蔚 (智社)   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消防隊長,付出了很多時間和心血,努力讀書。我欣賞他有一個堅毅的心,要成為一個消防隊長是十分困難的,需要鍛鍊體能,每天刻苦練習。如果遇到困難和挫折,不要輕言放棄,要以謙虛的態度請教別人。成為一個領袖,不是在旁邊指指點點,而是與組員溝通和合作,了解他們的意見,冷靜和以不同角度思考,才作出正確的決定。我們要考慮組員的優點和缺點,互補長短。其實機會是不會等待你的,要好好把握。

● 麥當奴社領袖生分享會:

        

 

 

17-18年度

     ● 社領袖生的鼓勵金句: (12.2017)

            ※※樂社--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信社--最困難的時候,就是我們離成功不遠了。

            ※※禮社--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理。

            ※※智社--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嘉賓分享: 陳國雄經理

      ● 嘉賓簡介: Terry 竭力追求一個健康的運動環境,為市民創造健康活潑的人生。Terry擁有超過十年的康體工作經驗及考獲多個體適能及運動導師資格,曾於香港五星級酒店豪華會所、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等地方工作,也曾提供私人教練服務給多位名人,包括飲食集團名譽主席、琴行創辦人、上市公司財務總監等等。Terry多次為TVB無線電視健康節目、各報章及電台等媒體、大學研究等作出運動介紹及示範、訪問、專欄及分享等。

       

 ● 學生的感想:

6E鍾佩庭 (樂社)    我學會了很多道理。我明白了之前的失敗是為未來的成功作準備的,就像Terry哥哥一樣,之前的消防訓練令他現在成了一位出色的運動教練。 Terry哥哥也非常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我覺得這很值得我們學習。這次哥哥的分享真的令我獲益良多。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聆聽別人的分享。老師的話:祝福你!希望你內心日漸強大,成為祝福別人的朋友!

6E洪逸晴 (信社) 我認為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所有的成功故事,哪個不是經歷風吹雨打,付出多少淚水、汗水而得到成功的?成功含義很大,對我來說,一個學生的成功在於努力學習、一個兒女的成功是孝順父母、一名市民的成功就是為社會作出貢獻。這次的分享令我學會凡事想深一點,很多疑問終究可以得到答案。

6B姜穎嵐 (禮社)  我一直以來,被老師和爸媽罰和罵,就會感到不高興,但聽嘉賓的分享後,才知道他們是對我好的,我還學會人生總會遇上失敗,所以不要害怕,要繼續堅持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我相信總會有一天會成功的。我的夢想是做一個物理治療師,但因為很難才可以達成,所以不時出現想放棄,但聽完嘉賓的分享後,我決定堅持下去。

6C吳寀瑤 (智社)   我明白了三點,第一點就是即是遇到困難,也不應放棄,要以樂觀和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我是從Terry Sir人生三個挫折中學習到的。第二點是人生要有夢想和目標,Terry Sir在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人生目標和理想。小學階段:考入好中學;中七:考入名牌大學,出來工作:想成為消防員。從中我明白了夢想和目標是成功的第一步,人有了目標和理想就會努力去實踐出來。第三點,Terry Sir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電影主要記述主角是一個擁有超能力的小朋友,他的養父母不肯讓他把超能力表現出來,因為這樣才能保護那個小朋友,但那個小朋友並不明白,所以他認為養父十分自私。但他長大後,遇上一次龍捲風,那位養父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時,沒有叫那個小朋友去救他。從中我明白了其實平日老師、父母的教導是為我們好,而不是真的想責備我們。 

   ● 麥當奴社領袖生分享會:

    

    

    

16-17年度

     20170211_110408.jpg   20170211_110442.jpg   20170211_110522.jpg

     IMG_0917.JPG   IMG_0927.JPG    IMG_0941.JPG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