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特色

因應學生的需要、能力及興趣,配合現有課程,在正規教學中滲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個人及社交能力等資優教育元素。

資優課

鑑於一般課程未能滿足資優學生的需求,本校銳意發展資優課程,增潤及擴闊學生視野(資優班設於三至六年級)。

中文科﹕透過不同的策略和分組討論,培養學生的想像力、觀察力、邏輯和創意思維。

英文科﹕透過閱讀理解、英文拼音、專題研習及閱讀報告等課程,提昇學生運用英語的能力。

數學科﹕藉著不同專題探究,擴闊學生學習及加強高階思維訓練。

多元智能增益課

  1. 以抽離形式上課,讓四至六年級學業資優生透過不同課程,更能瞭解自己的能力、特質和限制,從而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面對失敗及挫折;改善人際關係,學習與人共事和共處。
  2. 學校提供多元學習的環境及管道,發展學生多元智慧的潛能。

 語言文字智慧: 是指用文字思考、用語言表達和欣賞語言意義的能力。

 數學邏輯智慧: 是指計算、量化和數學運算的能力。

 視覺空間智慧: 是指以立體空間來作思考、操弄物件的位置、產生或解讀圖形。

身體運動智慧: 是指處理物體和調整身體的技能。

 音樂旋律智慧: 是指對音準、旋律、節奏、音色及音質很敏銳的技能。

 人際關係智慧: 是指善解人意、與人有效交往的才能。

 自我內省智慧: 是指建構正確自我知覺的能力及計劃和導引自己的人生。

 自然博物智慧: 是指觀察自然界中的各種型態及系統、辨別及作分類的能力 。

                                                                                                     

                                                                                                              (Campbell,Campbell & Dickinson,1999)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