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活動

1.參加校際音樂節

每年學校會協助學生報名參加校際音樂節,從而提升學生的音樂表演技能,亦可從比賽中汲取經驗,本校老師亦提供木笛、合唱團等不同的訓練,增加學生比賽的機會。

2. 參加保良局音樂質素圈計劃

為提高整體音樂教育質素,鼓勵學生發展音樂潛能,本校參加「保良局音樂質素圈及獎勵計劃」。除了每學年進行校內音樂能力評估外(包括:歌唱技巧﹑樂器演奏及聆聽能力),更格外嘉獎參與各項音樂訓練或活動之同學,可獲獎勵項目如下:

  1. 參加校內或校外合唱團或獨唱訓練
  2. 參加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或其他認可音樂學院考試
  3. 參加校內或校外樂器訓練
  4. 參加校內或校外音樂活動


校方將根據學生在每學年的音樂能力評估、曾參與之音樂訓練、比賽及活動,於翌年五月統計該學年共獲積點之數量,所獲積點將逐年累積。當積點累積達40個積點或以上,保良局音樂促進委員會將頒發金、銀或銅校徽。獲發校徽計算方法如下:

積點  獎勵
 40-69個  銅校徽
 70-99個  銀校徽
 100個或以上  金校徽


 

 

 

 

保良局屬下小學音樂教育質素圈音樂積點紀錄表

3. 參加多元化音樂活動

    為增加學生在音樂方面的表演機會,本校每年均推行以下音樂活動:

     heart一至六年級午間音樂會

     heart 馮晴音樂比賽

     heart 馮晴小舞台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